Prayer

求主助我知人伤痛,让我知道如何相助;唤醒我心赐我怜悯,让祢大爱借我流露。

Lord, when I learn that someone is hurting,
Help me know what to do and to say;
Speak to my heart and give me compassion,
Let Your great love flow through me today.
—K. De Haan

Tuesday, March 20, 2012

Laughing gor 之潜罪犯

相信大家都知道Laughing gor吧?
从电影和电视剧,我每一部都看了
不是我很迷谢天华
(在我小时候看的古惑仔系列里,谢天华饰演的“大天二”只不过是个胆小的角色)
只是我很爱看戏
电影,戏剧都看
与其说我爱看戏,不如说我爱看故事
因为我也爱看书
(离题了,扯回来)
谢天华饰演的laughing是一名卧底
我觉得卧底很可怜,因为他们要战战兢兢的活在谎言中
时间一久,谎言和现实都分不清了
黑与白的界限模糊了 
当初所坚持的正义被一切的不公给掩盖
就这样踏入不归路
但是
在这部电影当中
laughing相信正义的心并没有被动摇
支援他的上司死了,没有人能证实他的卧底身份
在大家眼中他是该死的杀人犯
但是他并没有因为这样而忘记他警员的身份
并没有放弃他的正义的信念
其实我要说的不是laughing很厉害
我想说的是信念
对与错
黑与白
戏里吴镇宇饰演的霍天任是一名犯罪心理学的教授
他和一群黑警在做一些犯法的事
但是他们却说他们“犯法却不犯罪”
有时候我觉得一个人的思想真的很可怕
在一般人眼中,霍天任的理念是错的
但是在霍天任和一群支持他的人眼中,
他的理念是绝对的对
一个错的理念,会带来很多伤害
但是
如何分对与错?
黑与白?
是否我们要活在灰色地带?
一个想法总有人支持和反对
当你觉得对的理念,出现了反对的声音
你是否会怀疑?会动摇?
我会!
我们是要坚持还是放弃呢?
在这个困惑的是时候,
我们就要去到上帝那里
因为上帝是绝对对的!
而圣经就是上帝话语,所以圣经就是我们的指引
很多人说,人生不公平
其实我赞成这说法
眼睛看见许许多多不公平的事发生
但是我相信上帝是公义的
「惟耶和华坐着为王,直到永远,他已经为审判设摆他的宝座。他要按公义审判世界,按正直判断万民。」 诗篇9:7-8
祂会审判世上的一切不公和不义
「诸天必表明他的公义,因为上帝是施行审判的。」诗篇50:6
 所以当你无法分辨
黑与白
善与恶
对与错
请回到上帝面前




2 comments:

  1. 我时常对上帝说公义在祢-ay

    ReplyDelete
  2. 当多时候,当不公平的事情发生时,我会很生气。会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但是我相信上帝公义,我想信他的审判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