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求主助我知人伤痛,让我知道如何相助;唤醒我心赐我怜悯,让祢大爱借我流露。

Lord, when I learn that someone is hurting,
Help me know what to do and to say;
Speak to my heart and give me compassion,
Let Your great love flow through me today.
—K. De Haan

Sunday, October 20, 2013

“你們當初剪下我的翅膀,如今卻要我飛翔” You Cut My Wings And Yet You Want Me To Fly

Photo is taken from 瀛寰搜奇

当我看见这图片时,深深的感慨填满平静的心。“你們當初剪下我的翅膀,如今卻要我飛翔”。最近有两件事情一直存放在我心里。之前在班上等老师进班上课时,我在无聊地上上网。听见身旁的一群同学在聊天。她们正在谈毕业后的出路。她们都是Department of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的学生。A:“我毕业了当然是要当老师啦!开一间幼儿园。诶,你懂现在当老师几好赚吗?我妈妈讲啊可以赚大钱的啊!”听到这里,心头一震,抬头看看了那位同学。大家继续沸沸扬扬地讨论当老师如何让他们赚大钱。在一来一往的讨论声当中,我听到了一个女生她没有在规划“出路”,而是在规划“梦想”。当下她在我眼里发光了。其实A也没有错,因为她的梦想是“赚大钱”,我是何等人去批评别人的梦想呀?我没有权利。不过我真心希望在她“赚大钱”计划里,有包括职业道德+教育使命+爱心+对孩子的同理心,这些配套。尤其她将会投身于教育工作。我很庆幸,我的翅膀没有被剪下。但是依然还在成长当中。等待时机成熟,展翅高飞。记得在高飞之前,立定你的目标,决定你的目的地。不要漫无目的地飞。这世界对我们很严苛,好好保护你的翅膀,让它们长得更强大。带你们高飞之余,还可以为别人挡风遮雨,更可以带别人一起高飞!千万不要别人不断你翅膀,你反而自断双翼。加油吧!怀着梦想,张着翅膀的朋友们!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