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求主助我知人伤痛,让我知道如何相助;唤醒我心赐我怜悯,让祢大爱借我流露。

Lord, when I learn that someone is hurting,
Help me know what to do and to say;
Speak to my heart and give me compassion,
Let Your great love flow through me today.
—K. De Haan

Sunday, October 20, 2013

台湾史上最卖座的纪录片-《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 》






           非常感谢郑玉燕小姐介绍了我这部纪录片,《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我看得非常感动。17位老人家,平均年龄81岁,骑着motor环岛13天。他们为梦想的坚持与勇敢真的让我动容。看着这1小时28分钟39秒的电影,眼泪无法停止,而嘴角也不禁扬起。他们的真,他们的简单,他们故事都让我惊叹。老人家拥有太多我们年轻人没有的东西了。他们活了80年,我们只活了几十年。他们经历战争时期,我们出世就在冷气房里。他们有老人斑,我们有个雀斑就呼天抢地。他们的责任感,我看了羞愧不已。他们的大而化之,我也还没学会。他们有孩子孙子的福气,这个我还要等很久。他们的幽默感,我也学不上来。不过我有他们的勇敢。真的!我有着和他们一样的勇敢。
            在这个纪录片里面每个老人家都有着自己独特的故事。其中有几个故事真的让我看见钦佩。
1. 我没有预料到在这个纪录片里我会听见,看见福音。不老骑士队里,有一对牧师夫妻。当牧师站出来为整个团队祷告时,无论是否信主的,都闭上眼睛,诚心祈求。应为我们的上帝是赐平安的主呀!

2.有一位阿公80多岁,他的太太在60多岁时去世了。他对他太太的思念,好深好深。我第一次看见这样的爱。当他在述说他太太时,他对她表达的思念,不舍与感谢,让我的心都揪了起来。

3. 不老骑士的团长是个80多岁的老人家,在出发的第一天时,他就因为胃溃疡和肩膀酸痛而无法继续。但是他还是很坚持要跟着大家一起。在这13天里,他住了2次医院。但是他都还是坚持不打道回府,继续陪伴着他们一起奋斗。他的责任感和对大家的照顾深深的打动了我。

4.团队当中有两个老人家是在日治时期当军人的。有趣的是,一个是日军的中尉;一个是中国军的士兵。几十年前如果他们在战场上相遇,他们都是要取对方性命的。可是几十年后,他们竟然相遇在一个追梦的团队里成为战友。

5.这一班帮助,扶持,照顾老人家的年轻人实在让我钦佩。他们不怕麻烦,不怕困难地来帮老人家圆梦。真的了不起!

推荐大家去看这部纪录片。这部纪录片可以让我们看见我们华人的美德,老人家们的故事,家庭的观念,夫妻之情,战友间的互相扶持.....真的有太多了...这个就是很真实的人生。赚人热泪。如果你觉得我把精彩的剧情都暴露了,不好意思你错了,因为当你去看这个纪录片时你会发现更多精彩的。加油生命中的不老骑士!

4 comments:

  1. 我剛剛又看了一遍!看了三遍都一樣感人一樣敬佩!
    人都有夢想,而是看自己敢不敢做這個夢而已!
    我希望我自己可以像他們一樣勇敢和堅定!
    我今年五月去聽了這次活動主辦人的講座。她很正面!她也分享了很多她在籌辦這次活動遇到的挫折如經費不足贊助商臨時取消贊助,外界人士的反對擔憂等等。還知道這17位當中有兩位過世了..希望他們安好!其他的健康快樂!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记得你以前不是跟我说过你很怕老人吗?因为你怕他们的老人斑。现在不怕了?

      Delete
    2. 嗯我是有點怕,我也不太敢接觸他們因為每次都會哭 到現在還是這樣還克服不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