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求主助我知人伤痛,让我知道如何相助;唤醒我心赐我怜悯,让祢大爱借我流露。

Lord, when I learn that someone is hurting,
Help me know what to do and to say;
Speak to my heart and give me compassion,
Let Your great love flow through me today.
—K. De Haan

Sunday, October 5, 2014

同性恋课题,基督徒闭嘴?!

Photo is taken from google

距离上一个文章已经3个月多了,是的,我承认我是越来越懒惰写文章了。可能是平时assignment的页数已经够惊人了(藉口!嘻嘻)。是什么赶走我的懒惰,趋势我写这一篇文章呢?我只能说,不写我内心真的不舒服。星期五从大学回家的路上好塞车,塞在车龙中的我为了解闷,拿起了手机在面子书滑呀滑,然后突然看到台湾歌手梁文音的新闻。《梁文音被打臉身心崩潰 通告喊卡挨酸草莓歌手》。新闻大概就是说梁文英去年公开说「同性戀朋友是需要被神愛、被神恢復的」。这番言论得罪了同性恋者和挺同志的人。最近她上万芳节目宣传新专辑时,被万芳用她的新歌歌名讽刺她不挺同志的言论。我看了新闻,继续看下面网民的评论,看了之后,我是生气的。我觉得评论都很伤人,甚至一些人以她在育幼院长大的背景来攻击她。事后,她发表“每份爱都是值得被祝福”。我不会来批评猜测她是否“妥协”了。因为我明白她所承受的一切不容易。之后,第二天我到一家咖啡馆喝咖啡时,又看见咖啡馆的老板订了至少20本欧阳文风的《挺同志,反歧视》供顾客阅读。欧阳文风的故事我早就阅读过了,但是想看看他在这本书里有没有写下什么神学论点来挺同志,所以就来了一本来看。稍微看了看,从内容里我只看到3个字:“挺同志”。他分享了自己的故事,没有看到神学论点,然后再请一些人来写他们“挺同志”的文章(基本上他们在挺欧阳文风)。(我只是稍微看了看,并没有细读,可能我会漏了些重点或有错误。)其实他整本书,我只是认同封面的3个字:“反歧视”。
       我不支持同性恋,因为在圣经里是有明确提到同性恋是得罪神的。不是得罪我,不是得罪基督徒,不是得罪人,而是神。可能我说到这里,那些同性恋支持者很想盖我两巴掌。可是这我的信仰、我的相信,请不要歧视我,请接受我。就好象同性恋者请大家不要歧视他们,接受他们一样。我不支持同性恋,可是我爱同性恋者。因为主耶稣爱每一个人,所以身为祂的跟随者,我也努力学习去爱每一个人。我也有一些朋友是同志,我并没有因为我不支持他们、他们的行为与我的信仰有冲突就厌恶他们,远离他们。而是我会和他们讨论圣经对于同性恋的观点,表明我的立场(不支持、不鼓励,但不歧视),也听听他们的感受,然后我们到现在都还是朋友。我知道在世界各地很多同性恋者遭到歧视,甚至会无端端被路人殴打。当然也有很多基督教会、基督徒公开表明他们不支持同性恋。但是我想说的是,不支持绝对不等于歧视。至少在我周围的基督朋友,我所知道的基督徒圈子并未有歧视与欺压同性恋者。我们并没有在背后讥笑、厌恶、看低他们。而我也要和其他基督徒分享,千万不要以我们是高人一等的心态来看待同性恋者。这一个性的罪就与其他看色情影片等等普遍大家都在挣扎的性的罪的一样。记得耶稣在众人想要用石头砸死那位犯奸淫的妇人时,问众人的话吗?“你们中间谁是没有罪的,他就可以先拿起石头打她。”结果,众人都离开了,因为大家其实都有犯罪,只是可能和这个妇人犯得罪不一样罢了。但并不是说犯罪是不用紧的,这个犯奸淫的妇人得到了耶稣的宽恕,耶稣没有定她的罪,但也没有纵容她犯罪,他叫她回去,从此不要再犯罪。还有基督徒朋友,你们要知道同性恋者对同性的吸引就和我们对异性的吸引一样真实。不要把他们当“怪咖”,不要一昧的指责他们错了,要他们改。而是把他们带到上帝的爱里,为他们来祷告,让他们经历上帝的爱。因为你要知道,上帝绝对也是爱他们的,就如上帝爱你一样。
       各位同志朋友或同性恋支持者,我希望你们知道虽然我们不挺你,可是我们不歧视你,我们爱你。所以,也希望你们虽然不挺我们,不认同我们基督徒把同性恋看成罪,但是请你们不要歧视我们。不要对我们恶言相向。因为在我看来,当梁文音公开表明“不挺”同志时,用她的背景攻击她的、说她是草莓歌手的,这就是欺压、歧视。当蔡康永公告他是同性恋,挺同志时,我并没有用他的背景攻击他,或者说他是草莓主持人。如果你挺同志因为你相信“人权(human rights)”,那么我们基督徒表明立场,这也是我们的human rights对吧?你们不能那么偏心,只挺一些人的human rights,不挺一些人的human rights。
        我今天写这一篇,不是主要在挺梁文音。而是表达我的想法,也为基督徒和同性恋者说话。我们不彼此歧视。对于一些基督徒,因为同性恋话题很敏感,所以绝口不提的,我为你祷告。希望上帝给你智慧,能够去明白同性恋者,学习去爱他们,再有智慧地去告诉他们真理。告诉他们真理不代表就是指责、斥骂、拒绝、厌恶...而是以爱去聆听他们,也以爱去告诉他们圣经的教导。大家共勉之。

1 comment:

  1. 好文!最近我去营会,其中一个workshop也是讨论到同性恋的课题,分享的牧师本身就是一位前同性恋者。上帝爱每一个人,我们能做的也只有爱他们,帮助那些觉得自己在这罪中挣扎的人,这是个需要学习的功课!

    ReplyDelete